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储高层暗示
债券购买计划或再持续两年
杨博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14日在香港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美联储此前推出的债券购买计划将持续到就业市场显著改善时,同时将确保物价保持稳定。如果在未来半年到一年时间里,美国经济能再创造100万-150万个工作岗位,美联储可以考虑结束债券购买计划。他预计,美国失业率到2015年中期才会降到6.5%的结束刺激性货币政策“门槛”水平。

 作为美联储“鸽派”的代表人物之一,埃文斯具有今年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投票权。他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5%,在2014年增长3.5%;今年美国失业率将降至7.4%,2014年进一步降至7%左右。

 埃文斯表示,美联储去年底决定将货币政策变动与具体经济指标挂钩,这将使市场确信美联储会提供必要的货币宽松举措,公众也会更加确定,如果通胀问题担忧加剧,美联储不会太晚收紧货币政策。

 此外,埃文斯还预计,美国国会两党将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协议,但他提醒美国立法者在削减支出时不要采取过于激进的措施,“美国必须整顿公共部门的财务状况,但过度紧缩将阻碍经济复苏,如果要避免进一步的经济动荡或者新一轮衰退,相关措施必须逐步实施”。(杨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