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熊数字化

 联创节能成交额萎缩95%

 昨日年报高送转概念股普遍遭遇重挫,导火索在于龙头股联创节能因高送转预期落空而一字跌停,收报64.89元,成交额相比前一交易日萎缩了95%。

 12月4日至1月7日,联创节能连续19个交易日收阳,涨幅高达160.95%,期间曾两度因股价异动停牌核查。第二次停牌便是1月8日,当晚,公司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增幅仅为5%-10%,有鉴于高送转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不相匹配,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不实施送转,但考虑到现金分红比例的规定,决定每10股派发4元现金红利。

 这一分配方案显然不能满足市场预期,次日开盘,联创节能股价便被一手大单直接打上跌停板,此后再未打开。在此过程中,5家游资争相踩踏出局,合计净卖出622.61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84%。

 该股全日成交额仅为738万元,而前一交易日成交额则高达1.54亿元,下滑幅度高达95%。分析人士认为,量能极度萎缩,显示了投资者接盘意愿的极度低迷,原因一者在于高送转预期的落空;二者在于高企的股价与令人失望的业绩不相匹配,昨日跌停后依然收报64.89元,股价排行榜上,该股是两市第六大高价股,而同比增幅仅5%-10%的业绩“地基”显然不足以支撑如此高的股价;三者在于该股短期涨幅过大,投资者获利了结意愿强烈。(王朱莹)

 上证B指15连阳的走势宣告终结

 1月9日大盘走势有惊无险,沪综指全日仅微跌0.73点。但让人意外的是,此前一度牛气烘烘的沪深B股指数却出现大幅调整,最终双双跑输大盘。

 其中,上证B指盘中一度下挫2.19%,尾盘虽然跌幅收窄,但收盘时仍下跌1.21%,收报259.47点,并导致该指数的日K线收阴。截至1月9日收盘,上证B指15连阳的走势宣告终结。

 同时,当日深证B指盘中一度下挫2.16%,收盘时下跌1.43%,收报741.80点,其日K线最终出现两连阴。

 在沪深B股指数双双下挫的局面下,一些B股遭遇了沉重的调整压力。其中,长安B、陆家B股、深赛格B、外高B股、深深房B分别大幅下跌4.23%、3.92%、3.89%、3.88%和3.77%,沦为当日调整幅度最深的B股。

 分析人士认为,2012年12月以来沪深B股指数涨势如虹,一方面与大盘回暖有关,另一方面则与转板预期有关,不过中集B股的转板具有特殊性,并非可以简单复制。由此来看,尽管相关B股可能具备不错的投资机会,但B股指数似乎并不具备系统性机会,随着炒作热情退潮,当前B股指数的调整也在情理之中。(孙见友)

 1月以来9只融资融券标的涨逾8%

 1月以来,尽管大盘呈现高位震荡态势,但部分融资融券标的却持续上攻,9只标的股票的累计涨幅超过8%,成为同期表现最为出色的标的证券。其中,天音控股1月以来累计飙升19.85%,表现最为出色。同时,白云山A、洋河股份和中集集团也分别累计大幅上涨10.56%、10.25%和9.37%,分别跑赢同期大盘10.29个、9.98个和9.10个百分点,成为众多融资融券标的中的佼佼者。

 不过,对于以上股票持续大幅上扬,融资交易投资者给予了不同的反应。例如,洋河股份、许继电气、兰花科创、上实发展和康美药业1月以来的融资余额分别净增长6750万元、4875万元、1453万元、4280万元和1749万元,显示这些股票在上涨之时,“吸金”能力不断强化。

 与其不同的是,天音控股、白云山A、中集集团和鹏博士1月以来的融资余额则分别净减少1573万元、1017万元、1639万元和808万元,显示部分融资交易投资者趁以上股票上涨之时,赶紧将浮盈收入囊中。(孙见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