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三毛或受益养老产业扩容
中证研究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2013年1月起,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比2012年提高10%。国家已连续8年较大幅度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本次上调将再次为我国“银发产业”添薪加火。

 到2035年,我国老年人口将超过4亿人,养老产业规模或超20万亿元。在相关业务领域,上海三毛投资的“善初会养老”,正是针对“夕阳事业,朝阳产业”的布局。

 早在2011年3月,上海三毛与日本Medical Care Service(MCS)合资成立“上海善初会养老产品研发有限公司”。公司出资153万美元,股权占比51%,针对初露端倪的养老市场。2012年12月,公司发布定向增发预案,拟募集资金3.5亿元用于善初会养老等项目。

 庞大的老年人口、尚未发展的产业对转型期的上海三毛是个机遇。“善初会”定位中高端看护服务,主营养老产品开发和销售、养老机构经营管理、养老看护士培训等。我国养老服务处于摸索阶段,体制尚未健全,市场理念和盈利模式大多不成熟。MCS集团是日本经营养老看护的专业公司,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理念。本次增发募集资金,将有助于公司养老服务的发展。(中证研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