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亿元”改“万元”
辽通化工2012年业绩大变脸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辽通化工发布2012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公司2012年净利润将盈利1000万元-2000万元,同比下降97.62%-98.81%。而公司在2012年10月22日发布的三季报中曾预计2012年净利润为盈利1亿元-2亿元。公司2012年基本每股收益也由此前的预计盈利0.0833元-0.1666元改为盈利0.0083元-0.0166元。

 对于业绩大变脸的原因,辽通化工称,2012年10月份上半月,公司生产经营结果经测算明显优于前几个月,根据前几年生产经验,随着进入冬季,负号柴油进入市场,石化板块第四季度都有大额盈利情况,据此乐观估计2012年10-12月份石化也会出现一波新行情。尽管可能不如上年度,但是全年盈利1亿-2亿元预计可以实现。

 然而公司称,实际情况是,由于国际国内经济环境的影响,整个市场形势低迷不振,导致公司预期的行情没有出现,各种聚烯烃、成品油及液化产品价格并未随原油价格上涨而同幅度上涨,而是持续低迷,产品价格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且市场需求持续疲软,产品销售困难。公司通过加强管理,节本降耗,控制费用支出,加大化肥产品生产销售力度,全年生产销售尿素产品达到174万吨,创历史新高。新疆化肥、锦天化公司全年实现所得税超过1.9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2012年三季报及全年业绩预告的同日,辽通化工股价曾出现涨停板。1月9日,辽通化工报收7.04元,同上一交易日持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