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流能力被看好
亚马逊股价创历史新高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公司(AMZN.NASDAQ)股价7日盘中创下269.73美元的历史新高。此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将该公司股票评级从“持股观望”上调至“增持”,目标价为325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斯科特·德维特在最新报告中表示,亚马逊在全球范围内的物流网络是“被低估的策略性资产”,“像亚马逊这样有能力通过降低非固定成本来降低总成本的公司,将有机会扩大利润率并提高市场份额”.

 德维特认为,亚马逊庞大的配送中心网络将在全球电子商务市场拓展的形势下帮助其赢得市场份额。根据他的最新预测,全球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到2016年达到1万亿美元,高于去年的5120亿美元,届时亚马逊所占份额将会达到23.5%,其净销售额将会达到1660亿美元。

 一直以来,亚马逊都致力于扩大自身的库存和送货网络。仅去年第三季度,亚马逊就宣布设立19家新的订单处理中心,与物流网络相关的成本较2011年同期增长35%。8日,亚马逊还宣布计划在新泽西州的罗宾斯维尔建立一个新的订单处理中心,创造数百个全职工作岗位。

 据ForeSee’s最新公布的假日电子零售满意度调查,亚马逊被评为2012年最受欢迎的在线零售网站,这已经是其连续第八年获此殊荣。此外亚马逊也宣布2012年假日销售表现创下史上最佳,最高峰的一天在全球售出2650万件商品,平均每秒钟售出306件商品。

 自1997年5月16日上市以来,亚马逊股价累计上涨166倍,2012年的累计涨幅高达4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