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元区上月通胀率为2.2%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欧盟统计局4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因食品价格加速上涨抵消了能源价格涨势放缓的影响,2012年12月欧元区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上升2.2%,维持在欧洲央行目标水平2%的上方,升幅与11月持平。

 分项数据显示,12月欧元区食品价格同比攀升3.1%,升幅较11月小幅增加;能源价格同比上涨5.2%,低于11月5.7%的涨幅。自2011年12月以来,欧元区能源价格涨幅一直在逐步回落。

 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2月欧元区通胀率将小幅回落至2.1%,向欧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水平靠拢,2013年通胀率将跌至2%下方。

 欧央行计划于10日公布2013年最新货币政策决定。该行于2012年7月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75%。市场预计,欧央行近期可能再次放松货币政策,以应对疲软的经济前景。

 此外,意大利统计局(ISTAT)4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该国去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升2.4%,升幅略低于11月的2.5%。意大利2012年CPI初值同比上升3.0%,创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