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绩下行 庞大集团信用评级遭下调
王锦

 2013年伊始,庞大集团的信用评级遭到下调,公司1月5日公告称,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日前决定将庞大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同时将其发行的2011年公司债的债项信用等级也下调至“AA”。

 2012年,国内汽车行业表现疲软,汽车生产厂家新建产能不断释放但需求端并未明显增长,汽车经销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行业整体景气度下滑。庞大集团2012年下半年以来经销的斯巴鲁等汽车销售额明显下滑,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同时,受到期间费用大幅攀升影响,公司汽车经销业务收入增速明显放缓,利润水平大幅下滑,经营出现亏损。2012年前三季度,该公司亏损2.83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84.21%,流动负债比例为87.44%。由此,联合评级将庞大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及其发行的2011年公司债券的债项信用等级下调。

 不过联合评级也指出,根据当前市场情况,庞大集团已适当放缓业务规模的扩张速度,加强售后业务的发展,优化业务结构,未来随着新建门店经营的成熟,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将趋于稳定,对公司的展望为“稳定”。(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