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改委拟出台专项政策促进服务业发展
王颖春 毛万熙

 □本报记者 王颖春

 实习记者 毛万熙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28日就《服务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答记者问时表示,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尽快研究制定促进服务业发展的专项政策。

 该负责人表示,2011年作为“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虽有上升,但远低于年均提高0.8个百分点的目标。今年前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主要指标未能实现预期增长幅度。我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深层次原因在于体制机制制约、政策支持不够,必须通过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潜能。

 因此,《规划》从深化服务业改革、创新政策支持两方面提出了改革任务,着力破除服务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完善服务业市场监管体系,从完善税收政策、创新金融服务、扩大用地供给、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加大资金支持、推进质量体系建设、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改革创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