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价值典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络电子 (002138)
智能终端需求助推新一轮成长
国金证券 程兵

 □国金证券 程兵

 (S1130511030015)

 

 公司今年切入高通、博通、联发科、Marvell 等全球六大智能机芯片厂商中的四家,成为其芯片配套系统方案的推荐片式电感供应商,一举打开全球一线品牌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用市场,并已推动公司三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

 尽管被动元件整体产值已经相对平稳甚至出现衰退,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对片式电感需求更大、单位产值更高,已经成为片式电感市场的主要需求增长点。公司成为上述大型手机、平板核心芯片厂商的指定供应商,意味着公司有望由华为、中兴等国内客户向海外一线终端客户拓展,将享受中高端产品带来的优质订单增长。

 持续的产能扩张和技术升级,稳固公司行业龙头优势。公司近年来已经实现产能的大幅扩张,目前片式叠层电感和片式绕线电感年产量已分别达到300亿和20亿只,仅次于日本TDK和村田排名全球第三,2015年整体规模有望超过500亿只。同时,公司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在产品小型化、轻薄化、大功率化方向不断提升产品等级,已经实现0201、0402 等小型化产品的量产。

 产能利用率和经营效率提升,盈利能力回升。目前公司成本中占比较高的银价波动幅度收窄,下游消费电子应用市场的打开则提升了公司产能利用水平;同时公司通过精益管理和控制成本,已经实现管理费用率下降,从而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持续回升,未来毛利率有望稳定在30%以上。

 预计公司2012-2014年实现净利润1.27亿元、1.88亿元和2.36亿元,按最新的股本计算EPS为0.405元、0.599元和0.750元。结合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和进入中高端消费电子市场,给予公司2013年28倍PE,对应目标价为16.77元,评级为“买入”。

 (本版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