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年度行情正在进行
五矿证券 符海问

 □五矿证券 符海问

 

 基于经济回升得以进一步确认、市场极度低迷后将出现恢复性上涨的判断,我们认为明年行情值得期待,上证指数周K线四连阳为跨年度行情打下了良好基础。不过,行情得以较长时间延续的前提是做多动能不能被过快透支,因此,在下周仅有的两个交易日里,大盘步入短时调整的需求较强烈。

 从A股历史上出现几个重要低点后的运行情况看,底部出现较为凌厉走势后,都存在回调整固、夯实底部基础、回抽确认的过程,这是行情能走得更远的技术性必然要求,这次应该也不会例外。当然,这并非是什么坏事,或正是调仓换股的契机。

 从市场运行规律看,做多动能和做空动能是一个此消彼长的过程,前期市场做空力量肆无忌惮的宣泄,已极度透支做空动能,伴随着的是做多动能的登场,这可以从A股资金连续3周净流入,以及上周交易账户数创近13周新高上得到印证。

 从本周板块表现看,地产股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该板块的优异表现,主要源于业绩普遍较好的支撑和楼市回暖的较高预期,不过政策高压的势头似乎不减,这将使得市场短时炒作可能导致投资者获利回吐,这也将造成大盘出现短时休整的现象。因此,我们的建议是,优质个股耐心持有,涨幅过高的品种或可借机调仓换股。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00-2250点

下周热点 家电、物流

下周焦点 外围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