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周主题投资热点

 下周主题投资热点

 农药板块

 农药行业出现复苏迹象:生产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高负荷、低库存,下游企业拿货积极,出口同比大幅增加,主流产品价格稳步回升。2012年以来,由于产能过剩、原油价格处于相对高位并剧烈波动等原因,化工大部分子行业景气度均有明显回落,作为偏下游环节的农药行业在此背景下出现大幅增长显得尤为突出。

 农药行业景气度回升有望延续。在2009年至2011年连续三年低迷之后,国内大量中小农药企业退出市场,主流产品产能过剩程度显著下降。从中长期视角看,国内农药行业承接海外产能转移的进程仍在持续。这一领域的国内优秀企业依托自身综合优势,往往能形成与客户的深度合作,从而获得较为丰厚的利润。

 建议投资者关注华邦制药、长青股份、辉丰股份、扬农化工、红太阳、联化科技、蓝丰生化等产业门槛较高、年报业绩预期乐观的股票。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