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医疗器械公司股权挂牌转让
□本报记者 刘国锋

 □本报记者 刘国锋

 陕西秦明医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5.86%股权和三星麦迪逊(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1.83%股权日前分别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出售价格分别为1486.55万元和201.59万元。

 据介绍,陕西秦明医学仪器5.86%股权的转让方为中国机电出口产品投资有限公司。秦明医学仪器成立于2000年11月,属国有参股企业,主营心脏起搏器、医疗器械的制造、销售;医疗器械的维修及技术咨询服务等。目前,陕西秦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乐普医疗、中国机电出口产品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以39.41%、30.46%和5.86%的持股比例位居第一、二、三大股东地位,另有七名自然人或法人股东持有剩余股权。标的企业盈利状况尚可,2011年实现净利润1504.46万元,截至2012年7月31日实现净利润97.94万元,所有者权益为1.64亿元。公司老股东表示放弃行使有限购买权。

 而临近年末,华润医药似乎也正对旗下医疗器械资产展开资源优化整合。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上海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拟以201.59万元的价格,将持有的三星麦迪逊(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1.83%股权挂牌出售。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医疗器械集团是由华润医药(集团)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创办。

 据介绍,三星麦迪逊成立于1993年2月,注册资本为1090万美元,属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经营范围包括Ⅲ类6823医用超声仪器的生产,销售自产产品等。目前,三星麦迪逊株式会社持有其97.71%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上海医疗器械集团和GENEXEL-SEIN INC.分别持有其1.83%和0.46%股权,位居第二和第三大股东地位。三星麦迪逊株式会社明确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三星麦迪逊医疗器械盈利能力并不稳定,公司2010年实现净利润1155.33万元,2011年实现净利润-1858.48万元,截至2012年10月31日实现净利润783.66万元,所有者权益为6143.20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130.49万元,挂牌溢价率达54.49%。

 另据介绍,三星麦迪逊医疗器械涉及一起合同纠纷民事起诉案。案件中涉及的500万元保证金被标的公司于2010年12月17日计入营业外收入。评估时没有考虑该民事起诉案中标的公司可能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