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两交易所巨头“牵手”
洲际交易所82亿美元收购纽交所集团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洲际交易所 (ICE)和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 (NYSE Euronext)21日宣布,双方已达成协议,洲际交易所将对纽交所集团进行股票现金收购。

 双方董事会达成一致协议,每股收购价格为33.12美元,较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12月19日收盘价溢价37.7%。纽交所集团股东可选择将每股股票兑换成33.12美元现金,或0.2581股洲际交易所普通股,或11.27美元现金加0.1703股洲际交易所普通股。在此项总额为82亿美元的交易中,洲际交易所将支付大约33%的现金,现金部分将由洲际交易所的现有资金和贷款支付。纽交所集团股东将在交易后持有洲际交易所36%的股份。

 该交易预计将于2013年下半年完成,目前尚待欧洲和美国监管机构批准以及双方股东同意。该交易有望在完成之后的第一年明显提升盈利,并从第二年开始产生投资回报。交易完成后的第一年有望创造超过15%的盈利增长,交易带来的协同效应最大将创造4.5亿美元的成本节约,预计在交易完成后的第二年度可以实现。

 此外,洲际交易所承诺保留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品牌。合并后的公司将在亚特兰大和纽约设立双总部。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伦敦金融期货交易所 (NYSE Liffe)的执行和结算业务将被合并到洲际交易所欧洲清算行,洲际交易所还承诺保留伦敦金融期货交易所全球领先衍生品市场的地位。

 交易完成后,洲际交易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弗瑞·斯普莱彻将在合并后的公司中继续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邓肯·尼德奥尔将在合并后的公司中担任总裁兼纽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董事会的4位成员将合并到洲际交易所董事会,董事会成员总数将增加到15名。

 分析人士认为,与纽交所集团合并以及获得该集团旗下伦敦金融期货交易所,将为洲际交易所提供一个期待已久的进入固定收益期货市场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