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巴马提短期协议

 在白宫与国会密集谈判后,众议院议长博纳上周提出一份旨在避开“财政悬崖”的“B计划”。这份备选提案的内容包括对年收入100万美元及以上的高收入者增税,但不包括任何针对联邦医疗保险、社会保障等福利项目的减支计划。

 但由于党内保守派议员可能倒戈,博纳出人意料地在原定于20日进行的众议院正式投票表决前宣布撤回提案,并宣布众议院休会至圣诞节后。这导致两党在年底前达成财政预算协议的时间进一步减少,美国跌落“财政悬崖”的可能性进一步上升。

 博纳22日表示,准备回到避免“财政悬崖”的谈判桌上,但称奥巴马需要在达成协议方面有更大的弹性。他表示仍然愿意与总统奥巴马以及参议院民主党人展开合作以达成协议,但没有透露下一步计划。

 在众议院投票取消后,白宫方面21日表示,希望达成一个范围较小的短期协议,内容包括延长年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下的美国家庭目前的税率,延长200万人的失业救济领取时间,以及阻止部分预算削减等,以避免“财政悬崖”将带来的最严重的影响。

 奥巴马当天与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举行会面,并与博纳进行电话会谈,随后发表声明敦促国会立法人士接受上述协议。奥巴马称会对延长收入25万美元以下阶层税率的提案立即签署生效。

 参议院方面未作出明确回应,预计参议院将休会至12月27日。美国媒体称,决定如何继续的实际行动可能会在白宫和国会山秘密发生,预计12月27日将有某种形式的协议达成。

 事实上在此前进行的财政预算谈判中,奥巴马和博纳都已做出明显让步。博纳最新提议中要求未来十年增加1万亿美元收入,奥巴马希望增收1.3万亿美元;双方都希望削减开支,只是博纳和共和党人寻求的削减规模更大;此外博纳已同意对年收入100万美元以上的富裕阶层增税,而奥巴马也将增税起点从年收入25万美元上调至40万美元。从各个方面看,博纳和奥巴马的分歧都已经收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