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鹰基金 弱市苦练基本功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规模一度落后的金鹰基金,近年来奋起直追。截至12月7日,金鹰基金净值规模超过100亿元,比去年年底增加约七成。而2012年前三季度,整个基金行业资产规模缩水比例达3.29%。

 2010年以前,金鹰基金旗下仅有4只公募产品,全为股票型或偏股型基金。2010年以来,金鹰基金产品线扩展至14只,产品类型覆盖股票型、偏股型、指数型、债券型、货币型、保本型等不同风险级别。此外,公司还积极发展专户,目前已有5只专户产品。基金子公司开闸以后,金鹰也开始积极筹备相关工作。

 金鹰基金近年来的进步有目共睹,但金鹰基金总经理殷克胜并不满足。他认为,基金公司要从根本上练好股票型基金投资这项“看家本领”,只有这样,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财富管理公司。同时,只有取得长期稳定的业绩,才能获得持续性发展。

 金鹰基金首席投资官杨绍基表示,投资更需要的是一个体系,一套系统,需要整个团队协同作战,通过规范的研究分析,科学的资金管理,严格的风控纪律,来追求长期稳定的收益。

 金鹰基金监察稽核部总监刘晓东表示,随着基金业新产品新业务的出现,基金公司必须要有严格的风控系统,如果没有风控走在前面,公司就跑不远,也跑不长。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