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谢旭人:加强大湄公河次区域
基础设施建设
丁冰

 □本报记者 丁冰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12日在广西南宁表示,将继续加强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水平,推动经济走廊及其沿线城镇化和工业化,全面实现域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高次区域经济增长的包容性和可持续性。

 谢旭人是在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经济合作第十八次部长级会议做上述表态的。他建议,加强与其他亚洲区域合作机制的协作,更好地服务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为东盟共同体建设等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持。财政部部长助理郑晓松在会议中表示,中方将为编制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中长期发展规划、开展跨境传染病防控、加强GMS成员国机构能力建设等提供支持。

 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合作机制1992年建立,成员包括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内的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