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债期货仿真主力合约翻红
熊锋

 国债期货仿真交易主力合约TF1303昨日以0.06%的涨幅得以翻红,市场人士分析,TF1303已经持续多日震荡,价格是否就此止跌仍待观察。

 值得关注的是,TF1212合约将于本周五结束仿真交易,昨日其价格继续小幅下跌,价格日内波动增大。就成交持仓来看,昨日三张合约总成交量为45733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总持仓量为79452手,较前一交易日略有减少。

 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汪诚指出,就现券而言,昨日银行间可交割券和交易所债券均普涨,支撑了国债期货仿真的上涨;资金面方面,货币市场利率仍维持在较低水平,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利率与前一日基本持平,而7天利率小幅下行至3.01%。

 汪诚分析,目前国债期货仿真主力合约TF1303已维持多日震荡走势,而TF1306合约的上涨则受到5日均线压制,两合约价格是否就此止跌仍有待观察。TF1306合约相对TF1303合约出现超跌,后期有修复需求。而主力合约价格与根据最便宜可交割券测算的合约理论价格较为接近,国债期货仿真目前定价相对合理。(熊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