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内人士:
明年中国企业赴海外上市形势乐观
王颖春 陈琴

 □本报记者 王颖春

 实习记者 陈琴

 

 在创业中国精英会日前主办的中国CEO&CFO论坛上,多位专家认为,中国企业在海外上市依然面临众多挑战,中国企业在美国股票市场出现退市风潮,主要是因为美国股市走低、受到审计调查以及遭机构做空等原因。尽管如此,基于对经济向好的预期,部分业内人士对明年中国企业赴海外上市数量持乐观态度。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Frank Marinaro认为,目前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面临信息披露不到位、美国股市低迷导致收益较小等问题,已有100多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摘牌。

 2011年在美国OTC市场挂牌交易的山东瑞科医药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自公司上市以来,交易量和换手率均偏低,在美国市场上融资量极其有限,付出的融资成本却居高不下,瑞科已经做好摘牌准备。

 基于对明年世界经济上行的预期和对美国经济基本面向好的分析,部分业内人士对明年中国企业赴海外上市数量依然保持乐观。一家在美国上市交易的网络公司负责人表示,相信美国经济会呈现较好复苏态势,中国企业在美国市场上的融资前景将会向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