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先“农业”后“新疆”
概念题材轮番快拳出击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尽管本轮反弹行情有着揭竿而起的意味,但因市场成交始终未能持续放大,因而蓝筹股上涨步伐普遍放缓,相较而言,各类概念题材反而成为本轮反弹的明星热点。继周初的农业股大放异彩之后,本周三新疆概念以及环保概念再度发力。短期而言,概念题材将继续呈现出轮番出镜的局面。

 从昨日的盘面来看,尽管市场有所震荡,但个股活跃度依然较高。从概念指数的表现来看,新疆区域振兴概念大幅逞强,全日大涨2.72%,新疆城建及西部建设强势涨停,北新路桥、国统股份全日涨幅也分别高达7.14%及3.17%。与此同时,环保概念也大放异彩,昨日环保指数涨幅也位居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列,单日上涨1.70%,开能环保强势涨停,科林环保及漳州发展全日涨幅也分别为6.49%及5.85%。此外,水利水电建设指数昨日也上涨0.95%。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连续强势拉高的农业板块昨日也顺势出现调整,申万农林牧渔指数昨日微跌0.21%。不过,农业股的整体回调幅度并不大,跌幅排名靠前的金新农、海南橡胶及通威股份全日跌幅也均在2%左右;相反,华英农业更延续强势,继续封住涨停板。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成交始终未见放大,沪市单日成交并未突破千亿大关,如果未来成交量依然维持于目前的水平,则题材股将继续是本轮反弹的主流品种,投资者需及时把握市场的轮动节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