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在线

 ■ 专家在线

 Online

 问:鑫龙电器(002298)后市有回调风险吗?

 海通证券李华东:公司主营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及电子元器件业务。公司在手订单充沛,未执行订单约3.5亿,在产订单约5.5个亿,总计9亿元左右。成套设备订单的增长保持较为平稳的态势,预计全年收入增长25%左右。元器件产品业务毛利率维持较高水平,且由于去年收入基数较小,今年增幅显著,在总收入中占比大幅提升。预计全年净利增30%-60%,业绩稳健增长对股价反弹形成支持。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反弹幅度较大,且8元附近阻力明显,短线存在一定回调压力。

 问:华夏幸福(600340)还有多少反弹空间?

 海通证券李华东:公司地产销售稳健增长,前三季度累计销售额138.24亿元,同比增长12.77%,预计全年能实现190亿元的销售目标。公司是具备低杠杆扩张能力的园区企业,正式涉足北京新机场国际临空经济区建设。预计伴随公司园区业务的不断扩大,公司未来有望继续扩张。业绩稳健增长推动股价持续上扬,预计公司2012-2013年每股收益为2.30元、3.10元,从估值角度看股价仍有上行空间,后市可继续持有。

 问:湖北能源(000883)应该持有还是卖出?

 海通证券李华东:由于来水同比改善、燃料价格下跌和电价上调等有利因素,今年公司水电、火电业绩得到明显回升,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52.93%,对股价形成支撑。但其最受市场关注的是参与国土资源部2012年页岩气探矿权公开招投标。页岩气作为新兴能源发展空间巨大,涉足页岩气开发领域的股票受资金追捧反复活跃。二级市场上,受市场整体回暖带动,该股有所反弹,但量能放大不明显,走势较为弱势,短线操作可换至地产、建筑等市场主流品种。

 问:黑牡丹(600510)后市如何操作?

 海通证券李华东:纺织服装是公司的基础产业,城市综合功能开发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政策高层定调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公司有望从中获益。受此刺激,该股近日放量拉升,短线涨幅较大,存在调整压力。城镇化概念股中长线有望反复活跃,后市调整结束仍可逢低关注。

 问:新疆天业(600075)后市如何操作?

 海通证券李华东:公司主营氯碱化工产品和塑料制品的生产经营,拥有节水灌溉技术及产品。节水灌溉行业利好政策不断出台,未来节灌产品产能利用率有望提升,并提振公司整体业绩表现。另外,控股股东天业集团存在烧碱和聚氯乙烯树脂产品与公司部分业务形成同业竞争,因此存在资产注入预期。二级市场上,该股短期反弹幅度不大,仍有反弹空间,后市可继续持有。

 问:浦发银行(600000)后市如何操作?

 广州万隆凌学文:受益于中间业务手续费收入的快速增长和良好的成本控制,公司经营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公开信息显示,浦发银行201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261.26亿元,同比增长31.2%;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89.33亿元,同比增长27.1%,高于市场的预期。目前公司动态PE仅为4.5倍,估值优势明显,因此受到增量资金青睐,近期股价明显走强并显著强于大盘走势,预计在业绩稳健增长预期和估值优势推动下,后市股价仍有上升潜力。

 问:金叶珠宝(000587)现价能否买入?

 广州万隆凌学文:公司控股股东九五投资承诺在股改实施方案完成之日起18个月内,向上市公司注入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的优质黄金矿产,金矿注入的最终期限为2013年2月18日。随着注资日期的日益临近,市场对此关注度日益提升,股价也相应呈现强势反弹态势。如果大股东承诺20亿黄金资产成功注入上市公司,则有利于进一步推升股价,后市建议积极关注。

 问:金融IC卡的新标准即将出台,恒宝股份(002104)后市是否值得看好?

 广州万隆凌学文:公司主营业务为磁条卡、密码卡和IC卡等,是国内最大的银行卡厂商,市场份额约25%。随着公司金融IC卡的放量和移动支付大规模的应用,有望带动公司业绩迎来一个新的增长高峰期。从近期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股价在探底至7.42元后呈现持续温和放量反弹的态势,增量资金进场迹象较为明显,在业绩增长预期推动下,预计后市股价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实时解盘,网上答疑,请登录中证网(http://www.cs.com.cn)专家在线栏目

 吴晓峰华龙证券S0230610120052

 李 锐民生证券S0100612040002

 凌学文广州万隆A0580206010014

 李华东海通证券S0850612030017

 丁德武民生证券S0100612100004

 文育高华龙证券S0230510120002

 谢 峻东方证券S0860610120014

 肖玉航九鼎德盛A047020001000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