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01 证券简称:方正科技 编号:临2012-021号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2月1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2年第九次会议,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名,实参与表决董事9名,会议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2012年6月7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12年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将闲置的募集资金10,0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使用期限自资金划出募集资金专户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详见公司公告临2012-008号)。公司于2012年6月11 日将该笔资金划出募集资金专户,并于2012 年12月7日全额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详见公司公告临2012-020号)。

 公司预计在近期内尚有部分募集资金闲置,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以及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再次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10,0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自资金划出募集资金专户日起至资金划回至募集资金专户日止)。

 公司独立董事王善迈、傅林生、何明珂认为:鉴于目前贷款利率较高,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行为,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从而为公司和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根据项目目前的实际进度,在闲置募集资金被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后,公司下属珠海高密的HDI扩产和新建快板项目的正常实施不会受到影响,公司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本次配股发行的保荐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发表专项核查意见如下:方正科技本次以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单次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不超过募集资金净额的50%,时间不超过六个月,并已足额归还已到期的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该事项已经方正科技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方正科技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金额未超过募集资金金额的10%,上述事项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保荐机构对此无异议。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12月13日

 证券代码:600601 证券简称:方正科技 编号:临2012-022号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2012年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2月1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第九届监事会2012年第六次会议,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名,实参与表决监事3名,会议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2012年6月7日,公司召开第九届监事会2012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将闲置的募集资金10,0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使用期限自资金划出募集资金专户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详见公司公告临2012-009号)。公司于2012年6月11日将该笔资金划出募集资金专户,并于2012 年12 月7日全额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详见公司公告临2012-020号)。

 公司预计在近期内尚有部分募集资金闲置,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以及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审议通过再次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10,0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自资金划出募集资金专户日起至资金划回至募集资金专户日止)。

 公司监事会认为:鉴于目前贷款利率较高,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行为,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从而为公司和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根据项目目前的实际进度,在闲置募集资金被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后,公司下属珠海高密的HDI扩产和新建快板项目的正常实施不会受到影响,公司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2年12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