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州银行下周发行12亿次级债
农行或加入年底次级债发行大军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温州银行12日发布公告称,将于本月17日至18日在银行间债市发行不超过12亿元次级债券。

 据公告显示,本期债券为10年期固定利率品种,在第5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票面年利率将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确定;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主承销商为中金公司。经大公国际综合评定,发行人主体评级为AA-级,债项评级为A+级。

 目前来看,本期债券将是继12上行次级债之后,本月发行的第二期商业银行次级债券,但预计不会是最后一期。

 值得一提的是,12日农业银行于上证所发布公告,称其发行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已获相关部门批准。该项次级债发行预案于今年10月29日获得农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决议有限期为24个月。有业内人士预计,为避开即将于2013年实施的新资本管理办法,农行很可能在年前完成500亿元次级债券发行。在此之前,四大行中的工行、建行和中行均已在年内进行次级债券融资,规模合计830亿元。

 据万得资讯统计,截至本月12日,今年以来各商业银行共发行次级债21只,规模1336.20亿元。其中,有8只合计736.20亿元的次级债是11月以来发行的。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因为新资本管理办法规定自2013年起银行发行的“不含减记或转股条款”的次级债等将不再被计入监管资本,从而达不到充实资本金的目的。年底前这一个多月时间,就成为抢发“旧式”次级债的最后时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