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价蹊跷涨停 同花顺否认护盘
傅嘉

 □本报实习记者 傅嘉

 

 三季报业绩大幅下滑、行业不景气一眼望不到边、处于诉讼风波中央、日前又被深交所调出创业板指数,近来同花顺的日子不太好过。

 12月10日,同花顺复牌前一天,鉴于市场低迷与公司负面缠身,多位业内人士看空其复牌后的股价。然而,隔日的市场回应是,成交6156万,换手率9.78%,股价涨停。

 市场纷纷表示看不懂的同时,高层护盘的说法悄然传开。对此,同花顺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这仅仅是网络的传言。

 同花顺否认护盘

 “这件事情公司已经注意到了。”对于高层护盘的说法,同花顺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这仅仅是网络的传言,公司不可能做这种事情。

 同花顺表示,尽管无意对其追查,但需要表明态度。公司同时透露,已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应对万得提起的诉讼。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如有重大事项,公司将发布公告。

 11日,同花顺以股价涨停复牌,成交6156万,换手率9.78%。如此巨量成交,还要追溯到3个月前。当时,同花顺受三季报糟糕业绩的冲击,市场也纷纷传言说公司惹上了官司,此后股价一路向下走。

 蹊跷的涨停,使得复牌后坐等“割肉”的股民雾里看花。据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营业厅了解到,不少同花顺股民选择了逢高出货,但亦有少部分义无反顾地坚守或买进。他们认为,利空基本出尽,跌不到哪里去了。

 争端的另一方万得则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同花顺股价的异动不予置评。

 日前深交所宣布创业板指数将更换5只股票,同花顺位于调出名单之列。

 游资身影显现

 龙虎榜数据显示,11日同花顺股票买入前五位分别为兴业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民族证券江门港口路营业部、中航证券泉州田安路营业部、中信万通济宁洸河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北京建国路营业部,买入净额分别为257.07万、232.76万、171.03万、151.36万、65.99万。卖出前五位分别为国联证券无锡中山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国联证券长沙韶山南路营业部、国都证券上海华山路营业部、恒泰证券上海祥德路营业部,卖出净额分别为133.64万、138.38万、129.25万、115.58万、108.07万。

 “没有机构参与,看得出来基本都是游资。”某私募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次涨停或是游资短炒,借着股票停牌期间有补涨的需求乘机出货。

 公司被调出创业板指数意味深远。交易所显然不愿意看到同花顺拖累指数的局面,该人士说道。

 该人士同时表示,成交量放大,说明市场对公司与万得的官司结果仍有较大分歧,游资此时大举买入或是为了在低位吸取更多筹码。如果同花顺一旦获胜,对公司将是重大利好。

 有业内分析师则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当前市场低迷,行业不景气,哪怕胜诉,对公司的基本面也难以带来较大改观,行业冬天仍在继续。

 同花顺12日股价再无上攻之力,开盘后一路下挫,最终收于13.11元,跌幅为3.10%,全天成交3390万,换手率0.6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