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C尼尔森数据显示
王老吉国内凉茶市场份额位列第一
□本报记者 黎宇文

 □本报记者 黎宇文

 

 根据国际调研机构AC尼尔森的调研数据,今年1-10月份王老吉凉茶平均市场份额约42.6%,牢居凉茶市场第一品牌。加多宝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28.35%。数据显示,今年6月至10月,红罐王老吉凉茶的销售月增长率均在3倍以上。

 “收回王老吉商标之后,广药王老吉就一直在与时间赛跑,发展势头良好。”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海表示,目前广药王老吉已经展开2013年全面布局,销售目标100亿元。

 据了解,收回王老吉商标之初,广药借力饮料巨头OEM代工及合资建厂,在短时间内迅速弥补产能缺口。此外,王老吉陆续在江苏泰州、安徽阜阳、广州南沙等地自建生产基地,满足市场需求。

 对于快消品而言,销售渠道无疑是主战场之一。日前,王老吉牵手国内快餐品牌“真功夫”,备受业内人士关注。

 “面对竞争对手,王老吉需要从差异化渠道进行战略突围。从中石化、医药渠道到连锁餐饮,王老吉持续下沉差异化渠道。”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除了渠道差异化和纵深化,在全国市场布局上,王老吉正在形成区域市场多点突破之势。公司透露,目前王老吉在北京、广东、福建三地的市场份额占有率均已达70%以上。盛行火锅饮食的重庆、四川等市场也已于11月份全面铺货完毕,全面备战年底凉茶消费旺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