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静候QE3.5出炉
港股强势震荡
□香港智信社

 □香港智信社

 

 隔夜欧美市场依然延续着近期的强势,虽然意大利总理蒙蒂表示了辞职的意愿,欧债问题有恶化的风险,但即将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仍然给予投资者正面预期,新的资产购买计划即QE3.5的推出或给予市场新的动力;内地A股在经历了持续的弹升后,周二出现小幅回吐,预计短线沪综指有望冲击2100点整数关。港股市场昨日呈现出强势震荡格局,A股的回落引发国企股盘中回吐,但金管局年内最大规模的注资以及对于美联储QE3.5的预期给予市场有力的支撑。

 恒生指数昨日盘中一度冲高22393.2点,创出2011年8月以来新高,最终收报22323.94点,微涨0.21%;大市交投小幅萎缩,共成交593亿港元。中资股跑输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逆市收跌0.02%和0.24%。由于内地A股昨日表现不及香港H股,恒生AH股溢价指数收跌0.62%,报96.44点。

 从昨日盘面上看,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之前,市场交投相对谨慎,各分类指数及行业指数涨跌幅均未超过1%。重磅蓝筹汇丰控股的表现对大市形成支撑,有消息称公司就洗钱问题已与美国监管当局达成和解,接受罚金19亿美元,尽管罚金规模较高,相当于市场一致预计的汇控2012财年盈利的11%,但支付罚金对公司而言并无困难,而且该消息消除了困扰该股的一个长期不确定因素,昨日汇控股价也上涨0.31%至79.7港元,逼近逾一年半以来的高点。

 至于港股大市后市走向,预计将延续今年6月份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运行,因为本轮升势的根本推动因素即流动性的方向仍未发生转变,香港金管局周二再次入市沽售62亿港元,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注资规模,美元对港币汇率维持于7.75一线运行,显示热钱仍然在持续涌入香港市场。预计短期内香港市场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仍将延续,因为从热钱的源头上看,美联储即将用新的资产购买计划来替代即将到期的扭转操作,市场将其称之为QE3.5,而且预计明年“宽货币紧财政”将成为发达经济体的政策方向;另外,从热钱流入的动机上看,人民币国际化、资本项目对外开放将是大势所趋,而内地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已然形成,中国资产将成为外资做多的主要标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