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级基金ETF有望推出
将实现T+0套利
□本报实习记者 曹乘瑜

 □本报实习记者 曹乘瑜

 

 业内人士11日透露,相关机构正在设计分级基金ETF,以帮助投资者进行T+0套利。上交所明年年中有望出台相关规定,明年年中或下半年基金公司可能推出相关产品。

 该人士说,分级基金ETF允许投资者用一揽子股票在场内换成母基金份额,当日自动分拆成子份额卖出套利,从而省去场外申购转入场内时间,实现T+0套利,反之亦然。目前,分级基金整体场内溢价下的套利模式为:资金在场外申购母基金,转至场内分拆成子份额,然后卖出套利,这一过程需要3个交易日完成。

 分析人士认为,更快的套利将为分级基金带来更大流动性。这一机制将使子份额获得更准确定价。目前,在T+3机制下,子份额定价不够有效,原因在于3天的延迟会使折溢价不断加大,而且,价格偏离甚至可能导致套利失败。分级基金ETF所带来的T+0模式有可能解决上述问题。

 专家表示,随着分级基金逐渐为投资者所熟悉,投资机会正在减少,因此需要加大创新力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