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付巨额罚款
渣打汇丰了结美监管机构指控
□本报实习记者 张枕河

 □本报实习记者 张枕河

 

 美国联邦监管机构10日宣布,渣打银行已与其达成和解,愿意支付总额为3.27亿美元的罚款,以了结针对其违反美国经济制裁政策的指控。另据《华尔街日报》11日报道,汇丰控股集团也将以支付19.2亿美元罚款的代价与美国监管机构达成和解,这将是单家金融机构迄今为止在美国所支付的最高罚款。

 美国监管机构发布的声明指出,渣打银行将向美联储支付1亿美元罚款。此外,按照渣打银行与美国司法部和纽约地区检察官达成的暂缓起诉协议,渣打将被罚款2.27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当天在声明中表示,渣打银行违反了美国针对伊朗、缅甸、利比亚和苏丹的相关制裁。2001年至2007年期间,渣打银行伦敦总部和迪拜分支从事了违反美国经济制裁法令的支付操作,其中包括在向美国金融机构发送的支付信息中隐藏有关受美国经济制裁地区或者实体的资料。

 今年8月,纽约州金融局率先发难,指控渣打银行在2001年到2010年期间涉嫌帮助伊朗银行和企业躲避美方监管,所涉交易达6万笔,资金总额达2500亿美元。渣打银行最终向纽约州金融服务局支付3.4亿美元达成和解协议。

 与渣打类似,汇丰也被美国监管机构指控为墨西哥、伊朗等国的客户提供洗钱服务,汇丰与美国各级监管机构展开了漫长的和解谈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