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甲醛产业
存结构性过剩
□本报记者 顾鑫

 □本报记者 顾鑫

 

 在近日举行的“2012/2013中国化工热点产品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作为工程塑料的一个品种,聚甲醛未来发展空间广阔,但是当前存在结构性过剩的情况,初级产品大量过剩,而高端的改性产品远不能满足国内需求,基本被国外企业垄断。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聚甲醛生产企业有云天化、神华宁夏煤业、上海蓝星、杜邦-旭化成张家港公司、新疆香梨股份等,产能合计51万吨,拟建和在建的产能合计达到52万吨,未来产能增速显著。2011年,中国进口聚甲醛21.2万吨,但其中实际在国内消费的仅有7.5万吨,大部分用于外资企业内部再加工或者转出口。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有关人士称,中国聚甲醛企业亟待突破技术瓶颈,但当前的技术基本在大学里,处于试验阶段,真正突破尚需时日。由于技术水平不过关,我国进口的是改性聚甲醛,而出口的是初级聚甲醛,普通的价格相差几倍,特殊的相差20-30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