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佛山照明(A股) 粤照明B(B股)

 股票代码:000541(A股) 200541(B股)

 公告编号:2012-067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于2012年11月2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在佛山高明富湾山水休闲渡假邨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7人,董事叶再有先生、明鹏博先生因出差请假,分别委托董事钟信才先生、吴胜波先生代为投票表决。庄坚毅、林奕辉、焦志刚、周向峰、汪淑琼、杨旭东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钟信才董事长主持,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参与高明土地使用权竞买的议案;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2票

 代表欧司朗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吴胜波先生和明鹏博先生认为公司未提供交易可操作性的详细说明,因此投弃权票。

 具体内容请参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大公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关于参与高明土地使用权竞买的公告》。

 2、审议通过关于增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实施细则》第三条规定:“审计委员会成员由三至五名董事组成,独立董事应占多数,其中至少一名独立董事为会计人士。” 由于此前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三名成员相继辞职,原有的五名成员目前仅剩两名,不符合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人员组成规定。现增补吴胜波董事作为审计委员会成员。

 3、审议通过关于修改资产减值准备管理制度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资产减值准备管理制度》。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2年12月11日

 股票简称:佛山照明(A股) 粤照明B(B股)

 股票代码:000541(A股) 200541(B股)

 公告编号:2012-068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高明土地使用权竞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根据佛山市高明区招标投标交易中心GMT2012038G【佛明(挂)2012-038】公告,将于2012年12月12日至2012年12月24日在佛山市高明区招标投标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出让位于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富湾)照明大道以北、恒昌路以东地块(工业用地)国有建设用地的使用权,该地块使用权面积479356.38平方米(合约719.03亩),挂牌起始价20852万元。为增加公司经营性土地储备,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董事会同意授权管理层参与高明土地使用权竞买有关事宜。

 本次竞买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2、本次参与高明土地使用权竞买有关事宜已于2012年12月11日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公司独立董事刘振平、薛义忠、窦林平对本次参与高明土地使用权竞买有关事宜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此次参与竞买高明土地使用权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公司董事会审议和表决该议案的程序合法合规,通过挂牌竞买的方式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参与竞买高明土地使用权。

 3、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此次交易是在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的额度内进行的交易事项,由董事会履行决策程序,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方的基本情况

 佛山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是主管全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该地块位于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富湾)照明大道以北、恒昌路以东,地块总面积479356.38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土地出让年限为50年(自成交之日起计算使用年限),容积率≥0.8,35%≤建筑密度≤60%,绿地率≤20%。

 四、该地块挂牌出让情况

 (一)挂牌时间:2012年12月12日至2012年12月24日;

 (二)出让方式:挂牌出让;

 (三)挂牌起始价:20852万元;

 (四)竞买保证金:4171万元。

 五、本次竞买土地使用权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现在位于佛山市禅城区汾江北路(公司注册所在地)的生产厂区,因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周边土地性质已有所变化,厂区南侧已经规划为商住用地;厂区所在区域也被划为交通管制区域,货车分时限行,交通及周边环境因素对生产的影响日益突显。若参与竞买本次地块成功,可增加公司经营性土地储备,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

 六、其他

 公司本次参与竞买该地块土地使用权所需的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

 公司将根据本次竞买实际进程,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

 七、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出具的《关于参与高明土地使用权竞买的独立意见》。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2年12月1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