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直投
IPO退出积极
□本报记者 钟志敏

 □本报记者 钟志敏

 

 2012年券商直投IPO退出,成VC/PE市场亮点。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退出数量榜单前三甲中两个席位均为券商直投占据,其中,金石投资IPO退出积极性最高,有海思科、首航节能等9笔IPO退出案例;达晨创投以7笔IPO退出案例的成绩紧随其后;广发信德与中科招商均以6笔IPO退出的数量并列第三。

 从机构平均账面投资回报水平方面来看,中国风投长达10年的投资案例东江环保2012年实现A股IPO,该企业为中国风投带来80.09倍的账面回报倍数,为今年回报倍数最高案例;同华创投凭借南大光电为其带来的75.37倍的账面投资回报水平高居平均账面投资回报榜单第二名,此外再无VC/PE机构平均账面回报倍数超过50倍,机构回报水平普遍大幅下滑。

 2012年IPO退出十分抢眼的券商直投,由于退出项目多为Pre-IPO项目,一级市场估值高企,所以平均回报水平较低,多在3倍左右徘徊。

 清科研究中心表示,券商直投凭借其Pre-IPO项目顺利退出,更加彰显了其在投资项目获取方面的先天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