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预测台股年底突破8000点

 美国联准会(FED)将在周四凌晨公布利率决策会议(FOMC)结果,国际市场对推出第四次量化宽松政策(QE4)预期较高。有关人士认为,QE4若展开,将替台股年底上攻8,000点行情增添助力;即使预期落空,台股本身仍有政策利多护身。

 花旗环球台股研究部主管谷月涵表示,金融股有人民币业务开放护身,股东权益报酬率长线看多,明年台股目标价指数为8,200点,多家外资也同步看好台股这波强势上涨。

 群益投信葛莱美基金经理人锺景星表示,依据过去经验,QE实施后,在风险性资产的资金推升下,对股市有正面助益。台股过去几次量化宽松期间皆有一波涨势,原物料行情特别看俏。据统计,QE1实施期间,面板累计涨幅224.54%;QE2则以光学镜片的33.04%夺冠。至于QE3实施迄今,也是由光学镜片族群累计涨幅21.8%,位居各类股第一。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