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鑫科材料高端铜带项目拟进口替代
董文胜

 对于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鑫科材料年产4万吨高精度电子铜带增发项目的前景及盈利能力问题,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项目产品定位于高精度电子铜带,市场定位为目前国内仍需依赖进口的高端市场。该项目可以使公司在规模扩张的同时实现产品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实现我国高精度电子铜带的进口替代。

 该负责人表示,铜加工行业涵盖范围较广,各细分产品领域的盈利性差异也较大。目前,普通中低档产品严重供大于求,产品利润水平逐步走低,但高精度铜板带材产品仍然供不应求,且这种局面将在未来一定时期内持续。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对铜板带材尤其是高端铜板带材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现阶段,国内铜板带材加工企业除少数国有大型企业外,大多为中小型民营企业,行业集中度差,整体生产技术水平和装备水平比较落后,产品质量属于中低档,高精尖产品依赖进口。统计显示,2011年,国内高端铜板带材的消费量达到近70万吨的水平,其中进口产品量达到24万吨。

 近期,鑫科材料公布了修订后的定增预案,将非公开发行底价由6.50元/股下调为5.16元/股;同时,相应上调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至不超过1.7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仍为不超过9.30亿元,全部用于投资建设年产4万吨高精度电子铜带项目。(董文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