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欧元区财长会
有望达成援助塞浦路斯协议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塞浦路斯财政部长希亚尔利11月30日称,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三驾马车”已与塞浦路斯政府达成初步救助协议,协议的部分内容有望在12月3日至4日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上讨论并通过。报道称,救助协议中确定的对该国银行业的救助金额约为100亿欧元。

 塞浦路斯政府今年6月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救助。希亚尔利称,目前可执行的仅是救助协议的第一部分,即巩固经济部分。银行业救助规模需待12月7日银行业评估报告公布后才能最终确定。

 据披露的塞浦路斯与“三驾马车”达成的谅解备忘录草案,救助协议内容包括通过结构调整、缩小规模、加强监管等措施,使该国银行部门恢复健康有序的发展;通过减少支出、提高效率、增加收入、提高公共部门功能,减少政府财政赤字;进行结构性改革实现可持续增长。具体财政紧缩措施包括降低工资、养老金和社会福利,增加增值税1个百分点,增加烟草和酒税,未来几年公共部门裁减5000人。

 希亚尔利表示,塞浦路斯政府已同意于12月6日向议会提交20个议案,内容主要是谈判通过的财政紧缩措施。希亚尔利称,该国议会在13日欧元区财长会前通过上述议案十分重要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