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红创纪录
美股有望避免“跳崖”
俞靓

 ■ 华尔街观察

 分红创纪录

 □本报特约记者 俞靓 纽约报道

 

 近期美国股市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是“财政悬崖”问题的解决效率,但从近期市场波动幅度来看,对“财政悬崖”持乐观态度的投资者居多。此外,尽管对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发展并不乐观,但不少华尔街人士仍然对美股未来12个月的表现展望积极,且美股今年分红规模创历史新高,预计标普500指数在12个月内有望达到1550点。

 解决“财政悬崖”前景乐观

 上周美股表现较为积极,道琼斯工业指数全周上扬0.12%,标普500指数上涨0.50%,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46%。从11月整月来看,纳指累计上涨了1.1%,为2009年以来表现最佳的11月份。

 保诚金融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表示,近期市场主要关注仍然是华盛顿对解决“财政悬崖”问题的进展和效率。尽管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对此的最新表态是“毫无进展”,但业内人士认为,该表态对市场并无造成太大负面影响。

 “在不确定性面前,我们并没有看到太多的市场抛售,这说明大部分投资者还是对国会解决这个问题抱有希望。”他说。

 格雷沃夫首席技术分析师马克·纽顿也有相同看法。他认为,上周美股的表现明显证实投资者期待“财政悬崖”能得到实质性的解决,他还认为,“财政悬崖”问题在整个12月份都将是影响美股涨跌的主要因素。

 然而投资人士也指出,一旦“财政悬崖”问题得到了积极的解决,市场也不会有太大的提振。标普证券首席分析师萨姆·斯托瓦尔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市场已基本消化了年底解决“财政悬崖”问题的预期,因此,就算国会解决了这个问题,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欢欣鼓舞。

 另外,目前有不少业内人士对国会解决“财政悬崖”问题的效率低下抱怨连天。阳升证券交易主管本·威利斯多次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政客们的不作为令市场损失惨重,我对他们极其失望。”

 机构上调美股预期

 由于投资者对解决“财政悬崖”预期积极,加上2012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预计将高出预期,大多数华尔街分析机构对美股今后的表现展望积极。不过经济数据方面还是存在一些隐患。比如,10月份美国的消费额意外下跌,是过去5个月以来的第一次出现下滑。不少投资者认为,这预示着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不容乐观。

 高盛日前下调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速,由1.5%降至1.3%,表明部分华尔街机构对美国经济前景并非满意。

 失业率则是另一个风险因素。对此,纽约联储银行总裁杜德利日前表示,美联储应考虑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规模。他认为,美国未来几年的CPI都将维持在安全线以下,联储推行更多的购买计划可谓“无甚隐患”。

 此外,股市分红方面的数据也令投资者情绪提振。根据标准普尔的数据,标普500成分股中今年共计分红超过278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综上所述,不少业内人士对今年以及未来一年内美国股市的表现都充满期待。标普证券团队日前将标普500指数未来12个月的目标值从1500点调高至1550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