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鞍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898 证券简称:鞍钢股份 公告编号:2012-027

 一、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张晓刚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 马连勇先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本公司2012年第三季度报告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二、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以前报告期财务报表是否发生了追溯调整

 □ 是 √ 否 □ 不适用

 ■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三、重要事项

 (一)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三季度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主要原因一是由于公司流动资金借款增加,银行借款利息支出增加影响;二是由于公司三季度发行短期融资券人民币3,000百万元、办理信用证人民币710百万元,上年同期无此项业务,使本期金融机构手续费增加影响。

 2、公司三季度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影响。

 3、公司三季度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降低,主要是今年以来钢材市场持续低迷,钢材价格一直在低位运行,特别是进入三季度后,钢材价格进一步大幅度下滑,尽管公司不断加大降本增效力度,依然不能弥补钢材价格下降带来的效益损失。

 4、应收票据比上年末增加人民币5,697百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公司本年销售产品收到票据增加影响;二是公司加大票据开出量,票据背书减少影响。

 5、工程物资比上年末减少人民币43百万元,主要原因是工程领用影响。

 6、递延所得税资产比上年末增加人民币1,161百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经营亏损计提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影响。

 7、短期借款比上年末增加人民币3,373百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流动资金借款增加影响。

 8、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比上年末增加人民币4,400百万元,主要原因是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转入影响。

 9、长期借款比上年末减少人民币5,771百万元,主要原因是将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转入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影响。

 10、专项储备比上年末增加人民币24百万元,主要原因是计提安全生产费增加影响。

 11、未分配利润比上年末减少人民币3,170百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公司经营亏损影响。

 (二)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1、非标意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2、公司存在向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提供资金、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签署和履行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其他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或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2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其他需说明的重大事项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报告期末衍生品投资的持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5、发行公司债券情况

 是否发行公司债券

 □ 是 √ 否

 鞍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2年10月2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