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期待日本央行行动
美元兑日元徘徊于三个月高位
南京银行 蒋献

 □南京银行 蒋献

 

 周三,市场期待日本央行能在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进一步推出货币宽松政策,以激励日本经济的成长,并对全球经济成长带来影响,美元兑日元在三个月高位附近徘徊。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兑日元较周二纽约尾盘下跌0.1%至79.81位置,最新报79.75;欧元兑美元持稳在1.2986位置。而最新公布的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自101.4下降至100.0,略低于市场预期101.5,为连续第6个月下滑,德国经济前景令人堪忧,欧元兑美元最新下跌至1.2934附近。

 周二纽约交易时段,穆迪下调了西班牙五个地区的信用评级,导致西班牙借贷成本上涨;同时,法国制造业景气指数跌至两年以来最低,引发市场对法国经济的担忧,加上美国股市的下跌等悲观因素出现,市场对全球经济成长放缓表示忧虑,市场风险情绪上升,风险偏好减弱。欧元兑美元一度触及1.2950的10月16日以来最低水准,尾盘下跌0.6%至1.2982。

 从技术面角度看,欧元兑美元最近支撑位在1.2825的200日均线位置,若被突破,下一支撑位在1.2802的10月1日低位;最近阻力位在1.3139的10月17日高位,若被突破,则下一阻力位在1.32整数关口。

 近一段时间以来,支撑欧元涨势的是市场对西班牙将寻求救助的猜测,因为这一举措将激活欧洲央行购债计划,不过因西班牙何时寻求救助存在不确定性,欧元涨势受限。市场焦点转向美联储已经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声明,尽管市场认为本次会议不会出台有关政策,但会议声明仍可能对市场产生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