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三季报显示
绩优基金四季度青睐消费新兴产业
郑洞宇

 四季度是决定基金全年业绩排名的关键时点。已公布的基金三季报显示,多数今年以来业绩领先的基金经理对A股四季度行情较为谨慎,精选个股依然是主要策略,他们青睐符合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26.93%,暂居股基排名之首。该基金三季报表示,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前景,行业发展空间巨大;看好符合经济结构转型的新兴和消费行业,尤其是稳经济和调结构中能够找到交集的行业;在策略上坚持自下而上选股,将资金配置到优秀企业上去。

 广发聚瑞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18.64%,暂列股基第三位。该基金三季报表示,国内房地产调控和欧债危机对未来国内外经济的影响仍不确定,对强周期类股票和大金融类股票较谨慎,重点投资方向仍为大消费和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受益行业,总体布局在中下游。

 广发核心精选基金表示,四季度市场主线不会太明朗,整体策略以防守为主,择机买入部分超跌股票和基本面发生向好变化的股票,重点持有稳定增长的消费类股票及基本面向好的周期股。

 中欧新动力基金表示,在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宏观环境下,要更关注国内的城镇化过程、消费的内生性增长及很多企业提升自身国际竞争力的不懈努力,从大的经济总量中寻找相对的亮点领域,寻找符合经济转型需求的新兴产业,寻找业绩具有较高确定性的行业与公司,寻找努力适应市场和环境变化勇于转型的企业,并从中筛选优质公司进行投资。(郑洞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