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项光伏发展支持政策或出台
分布式光伏发电将获支持
第二批金太阳示范工程即将启动
王颖春 王荣

 □本报记者 王颖春 王荣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近期各部委及国家电网可能密集出台光伏发展相关政策,通过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和启动第二批金太阳工程等举措进一步开拓光伏企业国内市场。

 财政部、住建部、国家能源局以及众多银行代表25日将在保定开会,探讨解决光伏行业困局之道,不排除会议期间或之后有相关政策出台。

 国家电网有关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26日国家电网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建设及光伏发电并网的有关意见,并公布分布式光伏电站接入电网的相关标准。

 该意见的最大亮点在于,针对单个并网点装机容量在6兆瓦以下,且接入电压在10千伏以下的光伏项目,将减免包括调试、检测等在内的服务费用。同时,满足上述条件的光伏电站接入电网的投资将由国家电网负责,即免去接入费。

 此外,江苏省财政厅上周五发文要求,省内有关企业26日前上交2012年度第二批金太阳示范工程的申报材料。一般情况下,各省储备好金太阳申报材料后,就会向财政部提交相关资料。业内人士表示,地方要求本周内完成相关材料申报,意味着全国范围内的第二批金太阳示范工程即将启动。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相关政策逐步落实,晶片、组件、逆变器、蓄电池等上下游产业及相关的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解决商,将在政策带动下获得实质利好。(相关报道见A11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