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内控缺陷认定标准有望年内出台
毛万熙

 □本报实习记者 毛万熙

 

 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胡克明24日在北京市企业内部控制经验交流大会上表示,争取年内出台企业内控缺陷认定标准,逐步有效推进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建设,促进企业全面建立以防控风险和控制舞弊为中心、以控制标准和评价标准为主体的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监管部门将制定政策支持鼓励企业披露内控缺陷,让内控缺陷成为企业内控信息披露的重头戏。

 财政部、证监会今年发布《我国境内外同时上市公司2011年执行企业内控规范体系情况分析报告》,帮助企业掌握内控基础信息和参考数据,并开始实行内控水平研究,制定分类分批实施方案。胡克明说,这些报告、方案加上未来出台的内控缺陷认定标准为今后的新问题、新情况做了准备,有利于内控工作的稳定推进。

 胡克明说,作为企业内控工作先行地区,北京积累了宝贵的内控数据、材料与经验,为主板公司和其他省市全面实行内控规范体系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样本参考,为扩大内控范围提供了较好的指导。

 北京市的企业内控规范工作于2010年启动。本次经验交流展示的是北京京粮集团、金融街控股公司、北京环卫集团三家示范单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