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基金:坚定看好食品饮料板块
常仙鹤

 针对当前基本面疲弱的现象,广发聚瑞基金经理刘明月表示,国内宏观经济以往过度依靠投资、出口的经济模式不可能持续,以促内需为主要内容的经济结构调整将成为整个经济的主基调,这也决定了即使在熊市中,内需等相关板块的结构性机会较大,持股相对稳定的他依然看好食品饮料等板块。

 刘明月分析,政府在流动性定向宽松、产业政策、财政税收等方面陆续出台了一些稳增长调结构的措施,这对投资者的悲观情绪有一定程度的缓解。当前对欧债危机和国内地产调控的担忧有所下降,但担忧仍然存在。“未来将依旧坚持稳健风格,通过横向比较,对比行业的风险与收益,在同等收益率预期下,寻找风险较低的品种。”刘明月说。

 对于未来市场估值,刘明月表示,当前主板估值合理。在流动性宽松和政策暖风频吹的双重作用下,A股市场有望反复回升,投资者可以捕获结构性机会。

 尽管今年以来市场侧重主题投资,但对比过往的操作记录,刘明月持股相对稳定,白酒、装修等行业为其重仓股集中行业,二季度第一重仓股金螳螂已经连续九个季度成为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事实上,年初以来,装修、贵金属、证券、食品和白酒等行业涨幅较大,广发聚瑞净值也因此保持领先。(常仙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