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鹰基金汪仪
四季度或为布局债市良机
常仙鹤

 经过三季度的持续调整之后,四季度债市收益率水平重回历史均值上方,其中,国债指数、企债指数和公司债指数均高开高走。金鹰元泰精选信用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汪仪表示,在经济和通胀小幅抬升而政策放松空间有限的预期下,四季度债券市场仍将被投资人视作资金“避风港”。

 今年权益类基金的平均表现水平低于固定收益类基金。Wind统计数据显示,77只一级债基同期平均收益率达到5.39%,91只二级债基平均收益率达到4.67%,收益表现好于权益类基金。在经济前景不明、权益类市场投资机会有限的行情下,债券基金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成为投资者重点关注对象。据悉,本周正在发行的金鹰元泰精选信用债基金对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对信用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

 汪仪表示,全球经济活动仅小幅好转,发达经济体出现衰退,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以往的高增长难以为继,权益类市场难有趋势性向上的表现,基本面仍然有利于债市。而经历三季度的调整,债券市场收益率重新回到今年年初的水平,为布局债券品种打开了窗口,随着四季度流动性趋于改善,四季度债市的表现值得期待。(常仙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