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2-045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进展情况

 2012年7月17日,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收购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的议案》和《关于聘请沃克森(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为公司本次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之评估机构的议案》,公司同意对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武夷运输”)工会委员会、邵武市明鸿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明鸿水电”)、福建省南平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下称“南平国投”)及张长城等8位自然人持有的武夷运输股份拟进行要约收购,并聘请沃克森(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武夷运输进行整体评估,以确定收购价格。(具体详见公司2012年7月19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报》的第三届第三十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和《关于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的公告》)

 2012年8月24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要约收购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的议案》,公司同意以经评估的每股净资产为依据定价3.60元/股对武夷运输工会委员会、明鸿水电、南平国投及张长城等8位自然人持有的武夷运输股份发出收购要约,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此次要约收购的具体事宜。(具体详见公司2012年8月27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的第三届第三十六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和《关于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的进展公告》)

 2012年8月25日,公司向上述武夷运输各股东发出要约;截止2012年10月3日,公司收到武夷运输工会、郑福鸣、张长城、韩其辉、张禹德的有效承诺5份;2012年10月5日,公司分别与武夷运输工会、郑福鸣、张长城、韩其辉、张禹德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以每股3.6元的价格受让武夷运输股权合计724.8万股(其中武夷运输工会579.8万股,郑福鸣35万股,张长城55万股,韩其辉15万股,张禹德40万股)。

 2012年10月12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的议案》,同意使用超募资金2,609.28万元收购上述《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武夷运输724.8万股(约占武夷运输总股本的7.25%)股权。(具体详见公司2012年10月15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的第四届第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二、股权转让协议主要内容

 1、股权转让标的:

 转让方持有的武夷运输股权合计724.8万股(其中武夷运输工会579.8万股,郑福鸣35万股,张长城55万股,韩其辉15万股,张禹德40万股)。

 2、股权转让价格及支付:

 本次股权转让的定价参照沃克森(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2年6月30日为基准日出具的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书》(沃克森评报字[2012]第0239号)确定为3.6元/股,转让款合计2,609.28万元;受让方应于双方履行相关决策审批程序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后3日内,支付全部股权转让款。

 3、转让方承诺与保证:

 (1)应就本次股份转让取得合法的批准;(2)保证目标股份为转让方合法拥有,转让方拥有完全、有效的处分权,不存在质押担保、查封、冻结等任何权利限制,不受制于任何第三方权利,不受第三人追索;(3)转让方积极配合受让方办理本次股份转让过程中所需的手续;(4)转让方保证受让方不因受让目标股份而须承担转让方的任何关联债务。

 4、受让方承诺与保证:

 (1)具有依法受让甲方所持有的前述目标股份的主体资格;(2)应就本次股份转让的受让取得合法的批准;(3)受让股份的资金来源合法。

 5、违约责任:

 协议的任何一方违反其在本协议中的任何承诺、声明和保证及违反或不履行本协议项下全部或部分义务的,即构成违约,给守约方造成实际经济损失时,违约方有义务就其给守约方造成的实际经济损失向守约方作出足额的经济补偿。

 三、风险提示及其他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增持武夷运输约7.25%的股权,但本次交易仍存在合同履行等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次交易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二年十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2-046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洲股份”或“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2年10月12日上午在公司五楼小会议室举行。公司于2012年10月6日以书面形式送达了本次会议的通知及文件。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法律文件及《公司章程》有关召开董事会会议的规定。

 本次董事会由董事长王跃荣先生召集并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2年10月15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的《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的公告》。

 特此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二年十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2-047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562号文”核准,公司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0.6元,共募集资金42,4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5,305.75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37094.25万元(其中超募资金6522.02万元)。该项募集资金已于2012年6月6日全部到位,并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天职京ZH[2012]1492号”《验资报告》审核。

 (二)、超募资金存储及使用情况

 截至本次计划使用前,公司尚未使用超募资金,超募资金存储于募集资金专户,剩余可使用超募资金为6522.02万元(不含利息)。

 (三)、本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以及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的议案》,同意公司此次使用部分闲置超募资金人民币2,609.28万元,用于收购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724.8万股股权。

 二、公司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的进展情况

 公司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的进展情况具体详见公司2012年10月15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的《关于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的进展公告》。

 三、独立董事意见

 使用超募资金2,609.28万元收购武夷运输724.8万股(约占武夷运输总股本的7.25%)股权,有利于提高超募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竞争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相关规定和程序,不存在与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的情形,不影响公司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2,609.28万元超募资金收购武夷运输724.8万股股权。

 四、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龙洲股份使用超募资金2,609.28万元收购武夷运输724.8万股(约占武夷运输总股本的7.25%)股权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提高超募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竞争力,提高盈利能力,且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超募资金的使用已经龙洲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不存在违反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等相关规定的情形。保荐机构对于龙洲股份上述超募资金使用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二年十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2-050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洲股份”或“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2年10月12日上午在公司五楼小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法律文件及《公司章程》有关召开监事会会议的规定。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苏龙州先生召集并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超募资金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使用超募资金2,609.28万元收购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武夷运输”)724.8万股(约占武夷运输总股本的7.25%)股权,有利于提高公司超募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竞争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本次超募资金的使用符合相关规定和程序,不存在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的情形,不影响公司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2,609.28万元收购武夷运输724.8万股股权。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0一二年十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