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弹料延续
□银河证券策略团队

 □银河证券策略团队

 

 如果以反弹幅度20%为限,在2011年之前,中国股市最长的下跌过程是在2004年4月到2005年7月,历时15个月。从美国股市看,道琼斯指数在历史上无抵抗持续下跌的极限大部分在2年左右,最长的下跌过程发生在1910年10月到1914年12月之间,持续了26个月。对于A股而言,上证综指自2010年10月份的3186点持续下行,长期无抵抗下跌已超过23个月,大大超越了中国历史上的15个月记录,即将超越美国1910年代26个月的记录。下跌持续时间超过历史极限,令A股的反弹需求愈发强烈。

 与此同时,当前市场对实体经济即将见底企稳的预期升温。继9月PMI回升之后,最新数据显示,9月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进口数据由负转正。本周将公布9月份及三季度的重要经济数据,由于市场对三季度经济见底的预期开始升温,因此,即使经济数据不够亮丽,也在投资者的预期之内,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有限。根据银河证券宏观团队的预测,9月份CPI同比增速约为1.6%。三季度物价低于2%成为大概率事件,物价在三、四季度会维持低位,而物价的快速下降也将为接下来的宏观调控政策打开空间。

 对于A股而言,维稳政策的不断出台将提振市场情绪,预计股指将会延续反弹。近期市场维稳力度明显加大,10日汇金宣布在二级市场购入四大行股份,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继宝钢回购、汇金与险资增持银行股之后,央企又掀增持高潮,两大央企中煤能源和长江电力同时发布大股东增持公告,这使得市场维稳行动进一步升级,国资委也表示鼓励央企和上市公司增持和回购股票。这些具体措施均有助于投资者信心的提振,也显示了决策层维稳的坚定态度,对维稳政策的强烈预期使得短期反弹延续成大概率事件。

 总之,当前市场反弹需求强烈,实体经济三季度见底预期升温,CPI继续下行为接下来的宏观调控创造了空间,加上维稳政策频出,预计本周市场延续反弹的概率较大。但从长期看,经济基本面仍是决定市场运行的最主要逻辑。从投资机会看,本周配置宜均衡,相对看好强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也可关注三季报业绩较好的医药、食品等消费类行业,主题投资可关注黄金、军工、能源装备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