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银深证100指数分级
给深证100指数加上杠杆

 工银瑞信睿智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简称“工银深证100指数分级”)是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第5只股票指数型基金产品,同时也是公司旗下的第2只分级基金产品。该基金母基金以深证100指数为标的,通过产品分级设置,为不同份额投资者提供具有差异化收益和风险特征的投资工具。

 

 管理人被动投资管理经验丰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目前管理股票指数基金达到4只(不含联接基金,分级基金不重复计算),其中首只指数基金运作已有三年之久,公司设有指数投资部门。从团队规模、管理时间以及产品数量规模等角度,工银瑞信指数管理经验均属丰富。

 标的指数具有中盘蓝筹特征:该基金投资标的深100指数,为深交所提供的代表深市蓝筹股的指数之一,食品饮料、机械设备仪表和金属非金属占据了前3大行业权重。该指数在行业搭配上,周期性和非周期行业配比方面均相对均衡。而且,成份股平均流通市值约为200亿元,权重较大的包括五粮液等,属于市场公认的较为典型的中盘蓝筹股代表。

 分级设置,给深证100指数加上杠杆:该基金的分级设定决定了不同份额具有不同的风险和收益特征。工银100A份额具有低风险、低预期收益的特征,工银100B份额具有高风险、高预期收益的特征,两类份额1:1的比例使得工银100B份额获得近2倍的初始杠杆。而且,深证100指数具有高波动性,过去3年深证100指数相对沪深300指数贝塔值为1.05。对比过往年度走势也可以看到,在2007年、2009年、今年上半年的上涨行情中,深证100指数涨幅超过沪深300和上证指数,而在2011年的下跌中,其跌幅也超过沪深300和上证指数。因此,工银100B份额将更好体现分级基金的高弹性优势。

 投资建议:作为分级指数基金,工银100A适合追求稳定收益的低风险投资者;工银100B的风险收益水平显著高于指数型基金,适合对熟悉证券或基金投资具有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是把握投资价值、交易机会的有效工具;母基金工银睿智深证100指数与一般指数基金无异,属于高风险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