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投基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术性出击 侧重周期类产品
□国金证券 王聃聃 张琳琳 张剑辉

 □国金证券

 王聃聃 张琳琳 张剑辉

 

 前期A股连创新低已经较充分反映了经济的负面预期,同时维稳的政策预期虽然温和但仍有力,低估值背景下市场下行空间有限。步入10月份,国内微观经济层面开始出现一定的企稳信号,市场具备短期反弹的基础。在基金投资上,可战术性出击,阶段性的提升风险,但需密切跟踪后续政策及数据变化,适当进行灵活调整。

 权益类开放式基金

 战术性出击 侧重周期

 尽管在当前政策作为力度有限的情况下,经济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低迷,但伴随着逐渐累计的积极信号以及市场系统性风险的大幅下降,在风险控制角度可战术性出击,阶段性的提升基金投资风险等级。但需密切跟踪后续政策及数据变化,适当进行灵活调整。在基金产品选择上,适度增持权益类基金产品(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并可侧重考虑一些操作相对积极的产品,包括指数型/指数增强型基金。

 从风格搭配的角度来看,随着短周期见底、景气度有望伴随着投资的阶段改善而改善的周期风格基金具备较明显的估值优势以及进攻性,与此同时,结构性估值差异以及解禁高峰来临下的成长股仍面临回调压力,因此从风格角度可着重周期类产品的配置。而对于消费、成长风格基金,在经济结构转型长期深入背景下,待消费成长类板块的相对调整后,可再度考虑予以战略配置。此外,在市场反复波动、投资热点切换较快的环境中,建议侧重关注灵活型产品。从实证的角度来看,考量最近一个季度的基金业绩和反映基金操作风格的持股周转率情况显示,业绩和周转率虽然没有相关性,但业绩前50名的基金平均持股周转率最高,显示出“活跃型”管理人适应性相对较强。

 固定收益开放式基金

 短期理财投资价值提升

 在政策托底之手作用下,政府主导投资和基建投资已经开始发挥对冲功能,房地产投资也已经走过最困难的阶段,市场对于经济基本面的预期开始出现向上修正,同时通胀同比反弹的确认以及海外宽松政策的频出也将对国内货币政策的放松节奏形成制约,因此,对接下来债市表现,我们维持前期相对谨慎的态度。然而,在经历了6月8日以来债券市场的持续下跌后,前期市场尤其是短端品种,已经在较大程度上反映了资金面冲击,短期可以关注短端品种超调后的短期下行机会。可优选能够凭借出色风险收益配比穿越牛熊的短久期产品。

 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回落速度放缓、但趋势难改。受资金适度紧张、尤其是季末因素影响,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回落的速度9月有所放缓,但也仅是放缓而已。随着流动性供应的逐步改善,以及基金经理主动降低久期等多方面因素的不断发酵,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回落趋势难以改变。相应的,短期理财类债券基金、定期开放的分级基金A类份额的相对价值将提升,可增加关注。

 封闭式基金

 中长期预期收益具吸引力

 最近几周权益类的传统封闭式基金折价较前期波动不大,静态年化收益的优势继续扩大,短期来看折价进一步下降空间有限,整体折价率围绕10%中枢波动的状态或延续。在产品的选择上可以结合个体的折价差异、投资管理能力进行动态把握。

 同时,封闭式债券基金的优势可继续关注,如果基础市场能够提供4%的年涨幅,多数封闭债基都能够取得6%-8%的中长期预期年化收益,这一收益水平相对稳定也可谓“丰厚”,在当前股债震荡的市场环境中值得关注。低风险投资者可筛选低回购杠杆、短修正久期、强投资能力具备的个体,持有到期获取稳健的到期年化收益,如国投双债、鹏华丰润。

 QDII基金

 贵金属资产需提高谨慎

 美国标准普尔500上市公司的业绩二季度创新高,再加上美国大选因素的影响,美国股票市场阶段高位强势震荡的可能性大,但要关注美国大选后的风险,建议接下来QDII配置逐渐减持美国市场,增配金砖国家市场。

 由于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跟进美国QE的预期增强,货币供应总量的增长短期继续有利于黄金等贵金属,而石油则受制于美国大选和地缘政治因素。但是,随着美元的逐步企稳甚至走强,亦将抑制黄金的走势。因此,短期可继续关注黄金等贵金属资产,但需逐渐提升警惕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