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举行座谈会倾听读者意见和建议
立足权威客观 积极突破创新
□本报记者 王栋琳

 □本报记者 王栋琳

 

 在创刊20周年前夕,《中国证券报》10月13日在京举行2012年度北京地区客户座谈会,听取来自10家机构的16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读者对证券新闻资讯的最新需求。与会代表围绕保持权威客观独立的报道风格、加强创新产品报道、组织更加有效的投资者教育报道、满足财富管理信息需求、深化拓宽评论报道和舆论监督报道、加强机构合作等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中国证券报》将逐一梳理,积极采纳。

 民生证券副总裁张德江建议,加强与证券行业及行业协会沟通,更加及时报道券业创新的品种、业务规则、政策方向等内容。投资者教育报道重在实效,普及证券投资专业知识,提高风险意识。希望加大针对市场上各类主体的舆论监督报道的力度和锐度。

 中信建投证券代表常宇建议,适应创新大发展的趋势,增加针对股指期货、融资融券、转融通等新业务的报道版面、内容和专业水平。增加数据分析类报道。

 瑞银证券代表李哂时建议,适应网络时代的读者需求,在证券行业重大新闻发生时组织及时、权威、全面、多角度的网络报道。

 银华基金代表董磊建议刊发更多短小精悍、全面客观的评论文章。针对不同类型读者信息需求组织行业报道。满足普通大众的理财需求,结合时下最新财富管理动态,组织更多类型的理财类报道。

 与会代表还提出了提高报纸时效、增加个股和板块报道、加大债券市场报道力度、开发好手机报报道平台等建议。

 2013年1月,《中国证券报》将迎来创刊20周年。读者的殷切期望是我们改进报道的永恒动力,对于读者的建议,《中国证券报》将尽快组织落实,力求在保持权威客观报道风格基础上实现突破创新,以实际行动更好地诠释做“可信赖的投资顾问”这一办报宗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