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高增长
言行一致 长期向好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刘亦千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刘亦千

 

 南方高增长证券投资基金(QDII,LOF,简称“南方高增长”)设立于2005年5月17日,同年9月2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南方高增长以高增长为目标,主要投资具有高成长性的公司,在股票和可转债的投资中,采用“自下而上”的策略进行投资决策,以寻求超额收益。

 从产品设计来看,南方高增长投资目标盯准高成长个股,体现出较为明显的成长性投资风格。基金认为中国股票和可转债市场非有效市场,通过挖掘增长潜力被市场低估的股票积极投资,可以获得较高的超额收益,因此实施积极主动的投资策略。基金兼顾相对价值和内在价值,一方面基金强调通过对股票、债券、货币市场的分析,以及通过对上市公司的定性和定量研究,致力于在市场之间和市场内部寻求低估的投资品种,获取相对价值;另一方面坚持研究为本,注重选股,力图通过前瞻性的基本面研究,以挖掘投资品种内在价值。

 在实际操作中,南方高增长投资灵活主动,在大类资产方面顺势而为,灵活调整仓位,并体现出良好的市场择时能力。在行业结构上,基金实施相对均衡的配置策略,明显低配市场权重行业,并适当增高配市场景气度高的小行业,分享其成长收益。在个股方面,基金实际操作与产品设计保持一致,选股明显侧重大中盘成长股票,长期来其重仓股在持有期基本超越同期上证指数,仅在以小市值为主导的单边市场中表现稍逊,体现出极强的选证能力。

 从实际投资效果来看,南方高增长自设立以来为投资者实现240.55%的良好回报,超越其业绩比较基准(上证综指×90%+上证国债指数×10%)143.46个百分点。2012年以来市场持续调整,南方高增长保持固有优势,截至10月11日净值增长6.18%,超越基准9.79%,在290只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中稳居前五分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