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理财60天
短期定存升级替代

 南方理财60天债券型基金(简称“南方理财60天”)是南方基金旗下第二只理财债基。该基金采取积极管理型的投资策略,将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控制在180天以内,在控制利率风险、尽量降低基金净值波动风险并满足流动性的前提下,努力提高收益。适合作为短期理财选择或者替代短期定存。

 

 以绝对收益为重要目标:作为今年基金行业的重要创新之一,理财债基定位于市场上需求庞大的低风险产品,极大丰富了短期理财市场。从运作模式来看,理财债券基金采取“周期滚动”的方式,为市场提供一种策略恒定、分红可期、操作透明、费用低廉的基金品种,适合于追求低风险、稳定收益,且有短期理财需求的广大普通投资者。

 管理人综合实力突出:南方基金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综合实力不断发展壮大。公司目前不仅建立了丰富全面的公募基金产品线,且在包括专户等其他业务开展中亦处于领先位置。其中,在固定收益类产品领域,南方基金更是经过多年积累,在规模和业绩方面均表现出竞争力。南方理财60天拟任基金经理夏晨曦具有丰富的固定收益管理经验,对于绝对收益的理解以及流动性风险的控制均具备积淀。

 可作为短期定存的升级替代:在经历了三季度以来的持续调整后,债券市场尤其是短端品种,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资金面偏紧的冲击。在当前经济低位运行、政策仍有空间背景下,债市中期看仍处于相对有利环境中。在实际操作中,南方理财60天将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控制在180天以内,在控制利率风险、尽量降低基金净值波动风险并满足流动性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基金收益。在投资品种上,南方理财60天重点投资一年以内的短期品种,但品种选择较货币市场基金更为宽泛,固定期限也有利于基金经理的风险控制,因此可作为现金管理工具或者短期定存(如3、6个月)的升级替代。

 投资建议:南方理财60天为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的债券型基金,属于基金中的低风险品种,其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即使在债券型基金中亦低于其他传统产品,适合厌恶风险、追求稳定收益且资金可以短期锁定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