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宝行业精选

 华宝行业精选

 华宝行业精选为股票型基金,设立日期为2007年6月14日,截至2012年6月30日规模为108.65亿元。把握市场运行趋势,精选投资增长前景良好或周期复苏的行业和企业。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类型,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

 

 

 

 近两年该基金业绩提升较快,保持了较好的业绩稳定性,连续两年均在同业前30%,在各类风格市场中均表现良好,该基金经理灵活调整仓位,对周期性个股采取波段操作,精选质地优良、业绩符合预期的成长性个股并长期持有。

 

 

 

 业绩提升较快,近两年业绩持续性好:华宝行业精选成立于2007年6月14日,2011年之前业绩波动较大,2011年、2012年以来该基金业绩快速提升,保持了良好的业绩持续性,2011年业绩同业排名56/231,2012年以来截至9月28日,业绩排名26/286。

 灵活调整仓位,波段操作周期板块:该基金在投资过程中对仓位的波段操作迹象明显,主要体现在周期板块的波段操作。例如2011年仓位在70%-90%之间波动,2010年年底股票投资仓位为84%,一季度反弹后季度末的仓位降低到72%,二季度进行了加仓,三季度又进行了大幅减仓,四季度仓位在11月上旬调整到低位,其后在下跌中逐渐增加非周期个股,左侧布局。从2011年到2012年,随着宏观经济的下行周期型行业缺少趋势性机会,该基金对周期行业的波段投资策略符合市场走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精选成长股,选股能力良好:该基金在波段操作周期板块时,整体呈现中盘成长风格,精选质地优良、业绩符合甚至不断超越预期的成长性个股,采用买入并长期持有的策略。例如,从2010年开始至今,前十大重仓股中一直持有的金螳螂和亚厦股份、从2011年底开始重仓持有的康德新均给基金业绩做出很大的贡献,也显示出该基金经理良好的选股能力。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