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海龙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出台
□ 本报记者 康书伟

 □ 本报记者 康书伟

 

 处于破产重整期的*ST海龙(000677)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出台。

 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潍坊市投资公司、第二大股东潍坊康源投资有限公司、第四大股东上海东银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无偿让渡所持有公司股份的78%、30%和50%,公司第三大股东潍坊广澜投资有限公司以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清偿其自身债务后剩余股份全部无偿让渡,计25%;公司其他全体股东各无偿让渡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的25%,总计让渡公司股份3.09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5.77%。

 重整中还将通过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引入重组方,由重组方向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公司清偿债务。重组方有条件受让出资人让渡的山东海龙股份2.5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7%,重组方受让条件包括:提供不少于5亿元款项用于清偿债权和受让出资人让渡股份,为公司本部电厂等技改项目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保障公司重整计划的顺利执行,提高山东海龙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出资人让渡股份中除由重组方有条件受让部分外,剩余股份由管理人负责管理和处置,用于支付公司重整费用、清偿债权。

 公告并未披露引入的重组方身份,但明确重整后公司仍将保留现有主营业务,并通过剥离非主营业务、实施技术改造以及重组方后续支持等措施巩固和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业内人士分析,重组方或为同行业企业。

 据悉,公司将于10月29日和10月30日分别召开出资人会议和债权人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